© 乔晗
Powered by LOFTER

竹马之交——顾柏

开工于2022.5.12

完工于2022.5.17

ooc预警,其中可能带到了些季乔……

看得出来比较无脑了……

ps(卑微的请求orz):文笔比较垃,不喜勿喷……








————我只是一条平平无奇的分界线————



















顾子尧从小就知道自己有一个竹马,非常讨人厌的那种。

这个叫做“柏闻”的竹马就是所谓别人家的孩子,什么三岁就会弹琴,五岁就会炒股的,反正总而言之,在家长们的眼中,他就是优秀。

不过在顾子尧的眼中,他就是一个骗子,满口胡言乱语,一切的话语与行动都是狐狸那层虚伪的外皮。

说自己喜欢灰色,认为顾子尧喜欢的黑色晦气,顾子尧只觉得灰色好土。

说自己要呆在家里炒股,不愿出门运动,其实只是自己懒,讨厌运动完那种汗津津的感觉。

…………

以上种种,都是顾子尧讨厌柏闻的原因。

当然,这并不是全部。

不过即使对方的缺点如此之多,但有一件事还是很感谢对方的。

自己作为一个热爱极限运动的cool guy,也只有对方会陪自己去。

虽然说这位柏少爷总是漠不关心地在一旁自顾自地做着事情,但至少,他还是陪着自己的。

那就暂且在他-100000000000000000的好感度上加上那么0.000000000000000001吧。


其实在某些时候,顾子尧还是挺羡慕柏闻的。

同是富二代,对方却比自己自由的多。

想干啥就干啥,说自己想出道,家人们就全力支持,送他去韩国学习深造。

哪像自己刚出道那会儿,处处受到父亲的阻拦,甚至拖累了整个团。

听说公司即将要给对方也打造一个男团,好了,一山不容二虎,这下有的争了。


“子尧,看你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有心事?”作为团内充当知心哥哥,林致非常关心其他队友们的情绪,尤其是在顾子尧与他爸发生过这些事后,特别关注顾子尧的情绪。

据说有人在磕林致和自己的cp,顾子尧总是不以为然,毕竟,在他心中,林致只是一个很好的队友,一个可以聊心里话的知心朋友罢了。

“啊,其实也没什么。”顾子尧整理了一下自己之前随意放在桌上的相机,拆下镜头,放入盒中收好,一气呵成。

“看你也不像没有事情的样子啊。是来自Manta吗?是柏闻?”

顾子尧扯了扯自己的嘴角,微微点了点头。果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瞒过自己的这位堪为保姆的队友。

“正好我们这周末要去拜访他们,有什么该说的话还是当面说清楚吧”


顾子尧对于自己对柏闻的关系很是迷茫。

从儿时的敌对到后来的旅游时陪伴,从一开始成团后的竞争到现如今两团的和谐相处,感觉相处时间越久,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更复杂。

甚至是自己曾经非常拒绝的新年后宫小剧场,原本是不想去凑个热闹演个大头喵,后来听说柏闻在其中饰演皇后,就神不知鬼不觉地答应了。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处于什么情结,什么状况。他只觉得自己现在好像踩在棉花上,每一步都是虚无。

也许,只有对方才能帮自己解脱此刻的困境吧。


周末,红馆。

当Laser四人同时站在门口时,顾子尧有一瞬间是拒绝进入的。

很显然,和他同一想法的并非没人,一旁的没睡醒的乔殊也是如此。

不过,他们还是在林致的温柔劝说与夏予扬的喋喋不休之下选择缴械投降,进入了红馆。

红馆与小白楼的结构类似,不过风格完全不同。如果说小白楼走的是简约轻奢风加上夏予扬的花式喷漆,那么红馆走的就是个性混搭风。

花园里的烧烤架,阳台上种的大蒜,丢在桌上的炒股专用笔记本,电视里莫名其妙的女团舞视频,还有那无处不在的暴富气息,看的出来住在这里的每个人的爱好都十分奇特。

厨房里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夏予扬立刻被它吸引住了,立刻冲进厨房。不用想,一定是江恪在研究黑暗料理了。

乔殊刚进门就不情愿的被季少一拉入了自己的房间,说是要交流一下创作灵感,顺便打个游戏,实际上两人究竟在干啥,也许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了。

“向宁,你们的大蒜生长记录记到哪一步了?”林致看到乔夏两人被叫走,立刻给自己找了事儿做,迅速离开,把客厅留给两位队长。

现在,客厅里只剩两人了,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一个坐着,一个站着。

柏闻放下手中的电脑,擦了擦自己的眼镜。

“你就坐这儿吧,我们好好聊聊吧。”


厨房。

“哎,江哥,你说队长和柏闻前辈会聊些啥?”八卦小分队队长夏予扬上线。

“我哪知道你们酷哥会跟我们队长聊些什么。虽然说我们两对积怨已久,但是只要他们不打起来,一切都是和平的。”江恪任劳任怨地擦着烤箱,谁叫他刚才想用烤箱做爆米花,偏偏火候没控制住,一个不小心爆炸了呢。

“唔,好吧。那江哥你陪我去看看,打听打听情报?”

“别去!”江恪一把拉住夏予扬,“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听我的,别去,不然你会死得很惨的……”


阳台。

“林致哥哥,这是我们的大蒜生长记录手册。”许向宁把一本精致的本子递给林致。

“许向安呢?”林致接过本子,翻看其中的内容。

“哥哥说滚爷最近有些腹泻,带他去医院看病了。”

“原来是这样啊!向宁,你这边有些问题,这个大蒜的高度……”


季少一房间。

“殊殊子,我们再打一局好不好吗?我用辅助保护你啊!”

“滚。”

“别这么冷漠吗。昨天你不是说好陪我打游戏的吗,才打一局,你怎么能出尔反尔呢?”

“每次你都这么说,还说什么送给我个五杀,结果呢,自己直接上头,根本不管我的死活。”

“啊这……那些都是意外嘛……你就信我这么一次吗……”

“……我tm居然信了你的鬼话。”

“好耶!我就知道,殊殊子你最好了!”


所有人都想知道客厅里究竟会发生什么,可是却没有人敢踏入客厅一步。

众人心中的血雨腥风,其实只是两人的无声对峙。

“谈谈吧。”顾子尧率先发话。

“谈什么,有什么好谈的。”柏闻翘着二郎腿向后靠了靠,“早就说过,Manta与Laser是竞争关系,虽然同属于一个公司,但是该避嫌的时候还是得避嫌的。”

“你知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你想知道啥?季少一和乔殊那事儿我也早就跟你预告过了,其他也没什么事了。”

“你知道我到底想知道什么的。”

“呵,不就是我们俩之间那点破事儿吗。怎么顾队长想让我帮你回忆回忆童年?是想让我帮你好好回忆一下你五岁照顾连续发了三天烧差点烧坏脑子的我,还是你十一岁那次把腿给摔折了让我帮你打了半个月的饭?”

“……”顾子尧沉默,这确实是自己的问题,还要去麻烦别人,委实是有的过分了。

“唉,算我智障了。也就对你有这点降智的的善良。”柏闻张开双臂,“喏,给伤心很久的顾子尧宝宝一点安慰。”

顾子尧紧紧地抱住了对方,“谢谢你。”他把自己的头埋在对方的肩膀上。柏闻很瘦,锁骨很明显,但却不磕,正好。

“好啦,抱也抱完了,心情好点了吗?”柏闻拍了拍对方的背,“快起来,不怕被你队友看到吗?”

“……”顾子尧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手,“再次谢谢你。”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希望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对手。”

“一言为定。”


Laser四人回去时,各有各的神色。

夏予扬的好奇,乔殊的困,林致的一脸关怀,以及顾子尧的淡定与酷。

“看得出来,子尧你现在心情很好啊!看来和柏队长聊的不错?”

“嗯。”希望下次再见面之时,自己已经是一个全新的自己,对方也是一个全新的对方,各自带领自己的队友们,相互battle,碰撞出新的火花。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