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乔晗
Powered by LOFTER

看样子疯的差不多了……

重要的事情大声说三遍!

我爱光合作用!

我爱光合作用!

我爱光合作用!

高中生物yyds!

学习使我快乐!




















叶绿素a和叶绿素b是一对双胞胎姐妹。

她们几乎长得一模一样,并且总是同进同出,估计也只有她们的亲妈叶绿素能分清她们两个了。

不过她们还是有些小小的区别的——虽然说她们都喜欢红光和蓝紫光,但很显然叶绿素a更喜欢红光一些,不过无论如何,蓝紫光都是她们的最爱。

看着自家小宝贝们逐渐长大,叶绿素妈妈为了自己的安定,作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把她们俩双双送进学校——类囊体薄膜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分清楚彼此,叶绿素姐妹决定分别带不同的是饰品——叶绿素a戴蓝绿色的头箍,叶绿素b戴黄绿色的发卡,她们手牵手一起走进校园,开始了她们愉快的学校生活。

其实除了所带饰品不同,姐妹两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性格。

叶绿素a是姐姐,从好里说,是大家闺秀,从差里讲,就是话唠。

叶绿素b是妹妹,从好里说,是小家碧玉,从差里讲,就是闷葫芦。

实在不知,她们俩究竟是怎么和平相处这么多年的。

看姐妹两相处,就是一个疯狂输出,一个沉默寡言,也不知道们是怎么交流的,可能是靠意念吧。

在她们的同班同学中,其实并不是只有她们俩是双胞胎,胡萝卜素和叶黄素也是一对双胞胎,他们都由类胡萝卜素爸爸一手带到大,只不过他们不是同卵双生,而是异卵双生罢了。

不过他们俩之间关系好像不像叶绿素双胞胎那么好呢……

类胡萝卜素好像并不是很在意,可能在他的眼中,男孩子吵吵打打闹闹都不算事儿,只要不离家出走就好。

在类胡萝卜素的教导下,兄弟俩养成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架的好习惯。

这不,两人在发生一场世纪大战后,双双离家出走,决定到类囊体薄膜职业技术学院好好冷静一下。

“上课!”

“起立!”

“同学们好!”

“磷脂双分子层老师好!”

“请坐。”

磷脂双分子层老师挥了挥手中的教鞭,“你们所要学习的是吸收传递转化光能,就由我与助教蛋白质老师一起指导你们。”

“首先我们要推举一位有责任心的同学担任我们班的班长,有谁愿意的吗?”

全班同学都往后退了一步,除了叶绿素a……

“那么让我们热烈祝贺叶绿素a同学担任我们光反应阶段班的班长,大家掌声欢迎。”

四周响起噼里啪啦的掌声,叶绿素a迷茫地看着鼓掌的大家,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好了,继续上课。”磷脂双分子层老师拍了拍桌子,“叶绿素a同学,作为班长,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进过我和蛋白质助教的商讨,我们决定把最重要的水的光解交给你来完成!蛋白质助教会教会你成为一个优秀的电子运输家!”

“其余的同学跟我一起,举起你们的双手,让我们一起工作吧!”

“为植物的健康生长而奋斗!”











后记

这个片段创作起因其实是作者某天做了一个专题的光合作用,感觉自己要升华了……

可能有点地方有些科学性错误,欢迎指出!等到作者有空时会看见并改正哒!(来自寄宿生不放假的痛苦……)

同时希望大家如果有什么灵感的也可以及时评论,说不定就写了呢……

评论 ( 2 )
热度 ( 11 )